学术论坛

立言讲坛

立言讲坛第一百一十四讲: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宏观分析

20161115日上午10:00,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林木西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本次讲座在一教101举行,由商学院院长向国成教授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仇怡教授、副院长潘爱民教授、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宏观经济分析这一主题展开,林教授从世界经济“疲态”与国际经济秩序安排、中国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三个方面对供给侧结构改革作了宏观分析。林教授认为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必须尽快建立激励机制与试错容错机制,促使国企改革和国资改革互动发展,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不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


最后林教授与学院师生与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向国成院长做出总结并要求同学们今后在学习过程中要善于发现看似不相关联问题背后的共同点,拓展理论研究的范畴。

 

 

/李阳发 图/李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