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

立言讲坛

立言讲坛第一百一十三讲:高水平论文撰写与项目申报

2016111日,华东交通大学产业与金融研究院院长、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欧阳志刚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本次讲座在三教101举行,由商学院副院长潘爱民教授主持。商学院院长向国成教授、党委书记仇怡教授、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欧阳教授从论文选题、摘要、引言和文献综述等角度论述了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倡导师生带着批判性思维细看国际大师的经典文献,分类归纳,形成自己的特色。

最后,欧阳教授结合《中国社会科学》、《世界经济》、《管理世界》和《经济研究》等编辑部的审稿意见进行了对比分析,借用实例对论文写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

学院师生与欧阳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院长向国成教授认为欧阳教授是学术界的中青一代,是所有师生学习的典范。

 

 

 

/杨雯霞 图/王燕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