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通知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通知

学术讲座预告:危机之后的危机 (Crisis after crisis)

商学院立言讲坛第115讲:

题目:危机之后的危机 (Crisis after crisis

主讲人:Dixon教授

   卡迪夫大学商学院教授

时间:1123日(下周三)下午2:30

地点:三教101学术报告厅

  简介:Huw Dixon,现为卡迪夫大学商学院(Cardiff Business School)教授,之前曾任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教授、经济系主任,并曾在斯旺西大学(University of Swansea)、埃塞克斯大学(Essex University)以及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Birkbeck College, University of London)任教。Dixon教授于1984年博士毕业于牛津大学Nuffield College,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ames Mirrelees(詹姆斯·米尔利斯)Dixon教授担任过一系列重要的学术职务,包括欧洲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fellow of CEPR,英国皇家经济学会(Royal Economic Society)学术委员,德国CESifo(德国最著名的政策研究机构)研究员。他曾担任国际顶尖期刊经济研究评论(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编委,经济期刊(Economic Journal)栏目主编,工业经济期刊(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编委。他于1992年曾担任英国皇家学会年会主席。Dixon 教授的研究领域十分广泛,横跨微观与宏观。他早期研究主要包括产业组织理论、博弈论与有限理性理论。2000年以来,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新凯恩斯宏观经济模型,作为欧洲研究新凯恩宏观经济模型的代表人物,他撰写了帕尔格雷夫大辞典中“新凯恩斯宏观经济学”的词条。Dixon 教授的研究广泛发表在一系列的重要学术期刊,其中包括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Economic Journal, Journal of Money, Credit and Banking,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 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 and Control, Oxford Economic Pape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