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通知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通知

关于2016年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专项资助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教职工:

为了加强我省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推进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阐释,推出一批具有学理支撑和应用价值的理论成果,根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专项资助课题管理办法》(湘社科办〔201518号)规定,2016年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专项资助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为了做好我校的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课题研究必须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实践,坚持以服务现实为宗旨,努力推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动我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立项要求

(一)选题必须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治国理政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主题,联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和意义。

(二)申报人要根据课题申报指南,结合自已的工作实际、研究特长和研究条件,按照注重前瞻性、把握规律性的要求,在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实证研究、个案研究的基础上,自行拟定研究题目。

(三)课题论证与设计要科学、规范,能够准确界定课题的核心概念;能够准确综述所研究问题的历史与现状;研究内容与目标相匹配并具体化,研究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方法恰当、计划可行;课题组成员特别是主持人要具有一定的学术积累,鼓励跨部门合作研究,共享资源,形成研究合力。

(四)预期成果内容和形式明确。预期成果包括研究报告、论文或专著等形式。可能是下列情况之一的均不予立项:编著或译著;教辅资料;一般性工作总结;主要成果已在课题立项前获得。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数量:我校申报指标不超过3项。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本研究课题。凡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次研究课题(有特殊规定的除外)。

(二)课题类型: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其中,重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20000/项,一般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10000/项。

(三)完成时间: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为1年。课题研究时间从立项之日起至课题组递交最终研究成果时止。

(四)材料要求:

1.申报者要严格按本通知要求制作申报材料,做到规范、准确、齐全。

2.材料提交要求:纸质《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20167月修订版)6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纸质《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一式5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书、活页及《2016年度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的电子版请发至社科处邮箱:hnkdskc@hnust.edu.cn

3.课题申请书与课题论证活页的相关内容须前后一致,课题活页不得泄漏个人及单位信息。

4.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610101730,请申报的老师将相关申报纸质材料送到社科处518办公室。联系人:段斌,5829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