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新型工业化研究基地

湖南省新型工业化研究基地

基地简介

  湖南省新型工业化研究基地于2010年由湖南省社科规划办批准成立,现有教授18人,博士12人,形成了企业变革与创新管理、网络经济与管理信息化、生态经济与旅游管理、安全生产与可持续发展等5个研究方向,招收与培养了4位博士、30多名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近年来主持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含重大)、国家自科基金10余项,省部级项目30项;获湖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基地坚持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依托经济管理、安全工程和环境科学等学科,注重区域特色,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开始,在企业变革与创新管理、网络经济与管理信息化、生态经济与旅游管理、安全生产与可持续发展、农业产业化与“三农”政策等方面形成了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开展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


详情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