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我院举行金融专硕实践硕士导师聘任仪式暨“惟新论坛”专题讲座

2021年3月19日下午3:00-5:00,越南中国商会湖南企业联合会南部区秘书长、深圳连连云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创始人、总经理龙平先生为商学院师生作了专题讲座。本次报告在三教101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商学院院长潘爱民教授主持,副校长刘友金教授、院党委书记贺胜兵教授、部分教师及在读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院长潘爱民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词,感谢龙平先生在百忙之中来院讲学,指导学生并分享在商界的实战经验。随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友金教授为龙平先生颁发了金融专业硕士生实践导师聘书。刘校长指出,聘请实践领域的专家担任兼职导师是我校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龙总具有丰富的企业运营和跨国投资经验,受聘我校有利于加强专业导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龙平总经理随后结合金融领域发展动态,以“选择、坚持、价值、趋势”为主题作了一场创新创业和职业发展辅导报告。给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就业到创业的心路历程,强调在做好选择后就要专心专注、持之以恒。在如何提升个人价值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强调要做到勤奋并关注做好细小的事、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为机会时刻准备着、坚持看书的习惯,不要沉迷于获取网络碎片信息,要培养果断的执行力。此外,达成目标还要善于把握趋势。

多名参会研究生结合自身实际与龙总进行了现场交流。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贺胜兵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对龙总的精彩讲学表示衷心感谢。青年学生一定要有正确的选择、执着的坚持、持续提升自身价值并且要顺应时代潮流和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和领悟龙总的讲学内容,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