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武汉大学中国新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罗知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6月8日下午16点,武汉大学经济系主任、武大中国新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顾问、珞珈青年学者罗知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以开放促改革:银行业对外开放对内资银行发展的影响”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三教301会议室举行,由副院长邓淇中教授主持,经济系主任王鹤副教授、戴魁早教授、工管系系主任陈应龙副教授、部分老师及在读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罗知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我国银行业的开放历程,并系统地梳理了相关开放政策法规。该文利用地级市的银行分支机构数据,考察了银行业开放对内资银行发展的影响。罗教授强调,银行业对外开放不仅是引进了外资银行,更为重要的是带来了竞争环境的改变,这对于激发内资银行的竞争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与罗教授就论文选题、计量工具使用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受益匪浅。邓淇中教授对本次讲座作了点评与总结,并由衷感谢罗教授的细心指导。此次学术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dda49648cfe54e49a925139b67bc6f91.jpg

d5a2b0d94ee747ad9d87c0a0228fe81c.jpg

1089ae14aee6469faee7a932c0ebe1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