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李仁宇博士应邀在“惟新论坛”作学术报告

6月22日下午16点,商学院“惟新论坛”第四十三讲在第三教学楼301会议室举行。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李仁宇博士应邀作了题为“区域合作、自由贸易协定与企业出口产品质量”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邓淇中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在读硕、博士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李博士首先梳理了当前学术界在贸易自由化、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出口产品质量效应及自由贸易协定的贸易效应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随后,他从理论分析与研究假设、模型设定、实证检验、结果解析等方面,就自由贸易协定(FTA)带来的区域合作对企业出口产品质量的影响进行阐述。他指出,总体而言区域合作显著促进了我国出口产品质量的提升,且影响存在出口目的地等多方面的异质性;区域合作的影响主要通过市场进入效应和市场竞争效应两种传导机制实现。最后李博士就论文选题的创新性、写作中相关理论方法的采用及论文发表时应注意的关键事项等交流了经验。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就学术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李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互动沟通,大家受益匪浅。最后,邓淇中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衷心感谢李博士的精彩分享。此次学术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08c9d7dedc4e4118bd29f106cea7977d.jpg

572e7e7497fc448b89a7fbfd9bf39f8e.jpg

ba9ae67e1f164a1db4dd9137b02f2ef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