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陈东琪教授来我院讲学

1011日晚七点半,由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陈东琪教授主讲的“新常态,新动力,新增长——十九大后经济展望”学术讲座在三教101准时开始。会议由刘友金副校长主持,校社科处处长向国成教授,商学院潘爱民书记、贺胜兵副院长、颜剩勇副院长及多位老师参与了讲座。

刘校长开场对陈教授的经历及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点明陈教授是曾经多次给党和国家领导讲过课的大师,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与大师面对面的机会,多多向大师学习。

陈东琪教授从自身的经历讲起,从自己对经济学的喜爱开始,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随着自己研究的深入,他对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3+3”问题提出“稳中求进”等多种解决思路。新常态是中国经济的现状,不仅是速度上更是质量上的变化;新动力是中国经济新的发力点,人才市场的变化为中国社会的信息化、现代化和智能化注入了新活力。新增长既是总量增长也是人均水平的增长。陈教授从自己的生活出行经历讲述了他对共享经济、低碳经济和互联网经济的分析与看法,并对于一些热门的社会经济问题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最后,陈教授对在座的同学们鼓励道:“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新的时代,未来的30年是属于你们这些年轻人的舞台!”

刘校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觉得获益匪浅,陈教授所有的观点和意见都是建立在清晰地数据分析之上的,他六十岁高龄却依旧对每一项数据都如数家珍,这种严谨的态度是同学们的学习榜样。
  2017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