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厦门大学教授姚顺添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6108-9日,厦门大学教授姚顺添应邀来我院讲学,本次讲座在三教604举行,由商学院院长向国成教授主持。商学院副院长潘爱民教授、我院部分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姚教授详细介绍了杨小凯新兴古典经济学,认为其主要理论是以一般均衡论为基础。由于其理论不需要凸性假设,即使存在交易成本,均衡在大经济的条件下依然存在。姚教授还就新兴古典一般均衡的存在性进行了讲解。

另外,姚教授运用合作博弈框架对经济贸易联网与交易网络之间的稳定性进行了演绎,推导了新兴古典一般均衡网络结构的稳定性,并对“杨小凯模型的一般均衡比新古典模型存在更难以解决的协调问题”的意见进行了批判性解释。



  讲座中,学院老师和同学与姚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向国成院长认为姚教授是研究新兴古典经济学的引路人,年轻老师与学生应该向姚教授学习和请教,加强新兴古典经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