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惟新讲坛”:市场化改革能推进产业技术进步吗? ——中国高技术产业的经验证据

3月16日我院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惟新论坛”,邀请戴魁早教授作了题为:“市场化改革能推进产业技术进步吗?——中国高技术产业的经验证据”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商学院院长潘爱民教授主持,党委书记贺胜兵教授、副院长叶文忠、邓淇中、张志彬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戴魁早教授对全文的基本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且指出在写作中应该注意的一系列关键问题。同时指出,论文的写作要重点抓住三件事,即选题、论证及政策建议的提出。选题决定了全文的立意与高度,在论证过程中要夯实理论分析、选准计量模型及相关变量并对实证结果作出充分合理的解析。

随后,我院师生与戴教授就该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并进一步探讨向高水平期刊投稿的相关问题,大家获益匪浅。最后,贺胜兵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对戴教授带来的精彩分享表示由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