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十年再聚首,携手恩师情

——记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10届经济系校友回母校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2月5日上午10:00,十年未见的2010届经济系校友邀请他们当年的老师们相约于南校第三教学楼301会议室。校友们在墙上挂好事先准备的横幅:十年再聚首青春依旧,四海同归携手恩师情。铭记恩师之情,不忘初始之心,他们向母校捐赠了两颗红枫和一块字为“饮水思源”的碑石,红枫不被风雨所阻,在一寸土地上屹立不倒;碑石不为炎寒所动,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十年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待老师和校友们入座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早霞首先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欢迎,随后校友们向各位老师依次表达问候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接下来是各位校友依次发言, 他们分享了毕业后十年里自身的经历与感悟:从事各种工作后,才深刻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同时表达了他们对青春的怀念以及对每位老师与同学的真诚祝福。气氛其乐融融,充满温馨,校友们谈吐幽默,举止大方,讲到精彩处时开怀大笑,也因真情流露的话语感动落泪。最后老师、班主任和辅导员总结了该院系目前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各位校友美好的期望,一场师生座谈会至此圆满结束。

下午3:30,在湖南科技大学北校体育馆举行了由商学院团委书记崔皓老师主持的湖南科技大学2010届经济系校友毕业十周年篮球友谊赛,2010届经济系毕业校友和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在校学生分别组成两支球队进行比拼,傅早霞书记也来观看了这场友谊赛。很快裁判宣布比赛开始,主持人组织双方球员入场,球员们聚精会神地盯着球,你争我赶。刚开始校友们还不太适应这样激烈地角逐,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校友们渐入佳境,扭转了刚开赛时的落后局面,以11分的巨大优势赢得了上半场比赛。可见校友们虽毕业多年,但风姿依旧不减当年,他们越战越勇进球不断,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在下半场面对学弟们的进攻和反扑时,校友们没有气馁,而是斗志满满,将比分追平。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双方打得酣畅淋漓,兴致勃勃。最后,这场友谊赛以71:71的比分平局结束。
  至此,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10届经济系校友回母校活动圆满结束。

新闻:林云娇 段烨 尹洁霞 许博华/摄影:高紫璇 周建清 胡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