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优秀创业校友谭星回校开展交流座谈会





  6月22日上午,我校2010届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闲徕互娱公司创始人谭星回校开展交流座谈会,与相关专业学生在综合楼211会议室一起分享他的创业之路。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端来主持会议。

   谭星创立的闲徕互娱公司在成立8个月时市场估值达20亿人民币,目前已成功出售给上市公司。座谈会上,谭星将自己漫长且艰苦的创业之路总结为“大学四年创业三年”“毕业路茫茫”“寻找行业职业”“屡战屡败”“十年磨剑,势不可挡”五个小故事。谭星作为一名大学特困生,由于经济原因从大二开始创业,一路上屡败屡战,终于在十年后获得成功。他认为在创业路上一定要充满勇气,坚持到底。“在创业的过程中,绝大多数人都会遇到迷茫、挫折、失望甚至绝望,我希望你们都能有“十年磨一剑”的决心。”谭星向在座的学弟学妹赋予厚望,道出寄语。  

 

   “学长你认为目前大学生创业应该朝着哪些方向?”“请问你是如何平衡好学习与创业之间的关系”“学长你在创业低谷时如何给自己减压呢?”座谈会上,在座学生踊跃提问,气氛活跃。“我认为项目创始人的能力和项目的模式是能够成功吸引到投资人的核心。”谭星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以及众多成功创业的典型事例,一一为大家解答。“失败得越多,成功就会越多。”谭星勉励大家只有多实践,多去做,才能打开创业的大门。  

     

   陈端来用“积累”“勇气”“坚持”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谭星创业的精神,并以此勉励广大学子坚持心中的创业梦想,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