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追忆十年 展望未来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08届校友荣归母校

 
 
   
 
   

 

10月2 日,国庆假日进入第二天,旅行中的游客人山人海,热情高涨。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08届校友们对母校的热情亦是如此,丝毫未减。今日的他们早早来到校园,再一次拾起青春的记忆。

三教聚首,感念青春

上午九点,08届校友十周年班会在第三教学楼顺利举行。各专业分聚于不同教室,谈笑风生,久别重逢的同学握手拥抱,共叙同窗旧事。

校友们对母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他们与老师一起回忆美好的大学生活,向老师汇报走出校园后的经历与取得的成就,分享自己对未来的展望,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

缅怀伟人,传承理想

下午2:30,08届校友齐聚第三教学楼301举行毛泽东主席铜像捐赠仪式。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李红革、商学院院长潘爱民以及商学院08届校友辅导员沈智祥等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追忆红色,伟人依在。首先,刘友金与李红革一齐为铜像揭幕,众人肃然起敬,庄重地向毛主席进行三鞠躬。接着,由潘爱民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他提到:“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他把毕生精力都贡献给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是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引领者。我怀着无比崇敬和无限虔诚的心情来到这里,追忆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光辉岁月,促人前行。潘爱民强调:“毛主席的思想是综合全面的,他指出的‘鞍钢宪法’包含了一系列经济思想与企业管理办法。作为一名商院人,我们便应该秉承毛主席的光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思想方针,立德树人,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和企业家精神的创新型应用人才,发挥作用,推进商学院双一流建设发展。”

 “时光荏苒,光辉依旧。今天我以科大为荣,明天科大以我为荣。科大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也会把我们商院人的精神传承下去无论身在何方,始终铭记师恩、心系母校!争为母校争光!”08届毕业生熊磊如是说。

重温课堂,师恩难忘

下午3:00,校友们再次于第三教学楼101欢聚一堂,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接受指导。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李红革亲临现场给校友们授课。副校长刘友金从“十年”光景在不同层面上的意义不同切入今天的讲课,引入作家尼采、泰戈尔的思想全面解读了人生的不同阶段该承担的不同责任。“对美好的向往,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李红革副校长在讲课中用谆谆教诲向校友们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他们勤奋努力、奋勇拼搏。“一旦下了决心,要么不做,要么就努力做成。”一个多小时的讲课在李红革副校长的殷切期望中渐入尾声。

新闻:欧阳湘 宋丹丹/摄影:张钰洁 张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