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同心共济抗疫情,爱心捐赠暖校园

——校友银叶玲向学校捐款,助力校园抗疫情

饮水思源,感恩永存。2020年2月20日,99级会计专业校友银叶玲以个人名义向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1万元,助力学校防控疫情。

以爱的名义传递爱

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银叶玲讲的最多的是一个词——感恩。银叶玲家家境不是很好,在大学期间学校和老师对她多有帮扶。在她大四即将毕业,但是缓交学费还未还清的情况下,毛政贵老师为她做了担保人,让她得以顺利毕业。经历过非典的她谈起这次防疫捐赠说道:“在03年非典的时候,我还在大学里上课,学校保护着我们,为我们建立起防线。所以当这次疫情来临的时候我就想起了大学里的那一群老师,那一群同学。我不是一个特别会表达的人,但是感恩都会记在心里。我们虽然都是平凡人,但我还是想为母校尽自己的一份力。”

以自身的行动传递能量

银叶玲现在在深圳经营一家外贸公司,刚毕业时她也只是工厂里的一个小职员,这些年一点一点不断地向上走,不断地提升自我,才终于找到自己的路。谈起她的工作经验,她回忆道:“目标和毅力还是很重要的,有目标才会有提升自己的动力,有毅力才能做到真正提升自我嘛。”疫情期间在家,她也跟我们许多大学生一样,在家上着网课,不断地提升着自己的能力。她也曾开玩笑的说道:“学无止境嘛,我也得努力才能赶得上你们年轻人的思想,赶得上这个时代。”

以激励的语言传递温情

谈到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她诚恳的说道:“大学时光很美好也很宝贵,要好好珍惜,专业知识一定要过硬,才会有更多的可能性。可能大学毕业后就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用于学习,但是学无止境,现在是个开放性的社会,还得靠自己钻研。毕竟有付出才有收获嘛。”

新闻:补鑫 刘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