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教学系

旅游管理系

湖南科技大学是湖南省开办旅游管理专业最早的学校之一,本专业1993年开始招收旅游管理专业专科生,2000年开始招收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学生,2011年在工商管理专业一级学科下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2016年获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专业硕士授权点。本专业2007年被湖南省旅游局确立为湖南省旅游教育培训示范点;2008年本专业实习基地被确立为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2009年被确定为湖南科技大学特色专业;2012年确立为湖南省“十二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旅游管理系现任专职教师9人,其中博士6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目前本专业在红色旅游、遗产旅游和旅游地理等方向形成专业特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三项,教育部和湖南省级项目十余项;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三等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管理学和经济学基础知识、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具备较强的旅游实践应用能力和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具有良好的终身学习和发展能力、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服务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较强的人际交往、团队协作和组织管理能力的本科创新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