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教学系

国贸贸易与金融工程系

系部前身是原湘潭矿业学院1996年创办的 “贸易经济”本科专业,2002年变更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4年开始硕士研究生招生,2014年开始博士研究生招生,2017年开始招收国际留学生,2018年学院增设金融工程专业,2020年系部调整后组建“国际贸易与金融工程系”。现任教师中有教授7人、副教授7人、讲师6人。系部拥有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学科平台与领军人才,拥有从本科、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经济管理综合实验与模拟训练中心”、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等8个国家和省级教学科研平台,拥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万人优秀创业导师,教学、科研成果丰硕。

系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每年招生约100人,培养掌握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通行的国际经贸规则惯例和业务流程,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金融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能够在涉外经贸部门、外贸企业、外资公司、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从事涉外经贸工作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系部金融工程专业每年招生约70人,培养掌握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基础知识,掌握金融工程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技能,具备开发、设计、组合新的金融工具和交易手段,能够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或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量化投资与金融数据分析、公司理财等工作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国贸与金融系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