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教学系

电子商务系

 

电子商务专业由商学院2003年创办并开始招收本科生,2006年学校院系调整成立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划入管理学院成立电子商务系,2016年因学科调整需要,电子商务系重新划入商学院与物理管理系合并组建电子商务与物流系。目前系部有教授3人,副教授4人,博士11人,博士及副教授以上职称超过比90%。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7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1人,湖南省发改委特聘节能减排专家1人,湖南省工信厅智能制造专家1人,阿里巴巴集团博士后1人。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共计8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3项,10人次获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出版专著6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Physica A-Statistical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s》《Symmetry》《控制与决策》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4人次获得校级优秀青年教师、魅力教师、青年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系部现有电子商务专业每年招生约90人。该专业立足大数据环境下新经济发展的要求,培养具备互联网思维、创新创业素质、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服务综合技能,具有较高思想道德素质、扎实专业基础的高级管理和技术服务人才近年来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在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大赛,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等国家、省部级科技竞赛上累计获得奖励上100人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至今为止,电子商务专业已经为包含阿里巴巴、格力电器、拼多多、小米通讯等知名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政府和事业单位等组织输送众多高素质人才。专业历届毕业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较强的创新能力为数字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1.jpg

图1青年教师前往阿里巴巴集团调研    

2.jpg

2 湖南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