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资助贫困 诚信感恩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精神,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对广大受助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增强受助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自立自强意识,提升资助育人效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研究会第四届学术年会论文征集暨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和我身边的资助故事学生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对象为全省各类全日制大、中、小学在校学生以及毕业生,内容要求围绕学生资助讲述个人或他人受助或捐助的故事,文章主人公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身边的同学、老师、社会爱心人士。文章要求内容真实、感人,思想积极向上,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该活动我院分为四步进行:

1、通过宣传,制作海报,编辑通知下发年级组;

2、接收投稿;

3、整理文稿以及投稿人信息;

4、将材料交至学校资助办。

在活动中,我院向学院投交10份稿件,其中13级物管1班钟静的作品《铃铛》获校级三等奖,15级经济1班杨秀红的作品《唱响爱的主旋律》获校级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