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抓实疫情防控演练,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记湖南科技大学2021年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顺利进行


为强化学校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学校组织指挥、部门联动、现场处理、物资保障、信息发布等核心能力,加快补齐防治体系短板,2021年11月18日12:30,湖南科技大学在第一教学楼101教室与第一图书馆南面广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副校长廖湘岳莅临本次演练,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早霞,学工办主任陈攀21级辅导员蔡美玲,校医院李双老师参加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这次疫情防控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发现疑似疫情,疫情报告,疑似人员转移,校内隔离等进程。首先,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总指挥副校长廖湘岳宣布:“湖南科技大学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现在开始。”

演练随即开始,辅导员蔡美玲得知2021级会计学专业二班在第一教学楼101教室上课时,班上有一名学生的健康码由绿码变成了红码,于是立即有人报告了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早霞以及校医院的李双老师。防控人员到达现场后,为同学们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并带领红码同学进行隔离观察。在场景二中,负责人行通道的李毅在南校门经查验发现某同学体温异常,便立即带领该同学到临时医学观察区,组织值班保安对南校门口实行**毒,并进行上报。李双老师立即安排专车运送该同学至湘潭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通知同宿舍的同学在寝室隔离。

最后,廖湘岳总结道:“通过这样的一次实战演练更好地准备疫情应急能力储备,大家可以及时、有效地应对突发疫情,尽一切力量降低危害及其不良影响。由此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次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旨在让全校师生熟悉抗击疫情的应急处置过程,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此,此次新冠疫情防控演练圆满结束。

 新闻:屠慧婷 高紫璇 郑晓/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