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感恩由心而始,情谊温暖彼此


引领同学们感受生活中点滴的感动,体会身边那些心灵上的关怀和温暖,以感恩之心拥抱生活125日,以“感恩驿站”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周特色活动在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心理健康部和土木工程学院心理健康部联合举办。

活动以二区美食广场为总站,分设四个站点——南校图书馆(以下简称南图)的亲情站点、月湖的爱情站点、南校第一田径场(以下简称南田)的友情站点以及美食广场的陌生人站点。每个站点的工作人员都在精心准备,耐心等候,期待每一位同学的参与。

10:00,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身穿玩偶服的工作人员开始在各个站点走动。刚好路过南田的两个女生一下子被正在巡游的维尼熊所吸引,两人立马上前拥抱维尼熊,并完成了打卡拍照任务。为帮助两人顺利打卡下一站点,工作人员向她们提供了“黄金屋,颜如玉”的线索,两人相视一笑,瞬间给出了答案——南图。来到南图的“亲情站点”,同学们收到了打电话或发短信向亲人表示感谢的任务。刚开始,同学们有些腼腆害羞,会选择以发短信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慢慢有同学选择以打电话传达关心、感谢之情。挂掉电话的那一刻,一个男同学长舒了一口气,随即他嘴角上扬,正是参与了这次特别的活动,他才选择勇敢表达感恩。爱情站点和陌生人站点前都挤满了同学,“你画我猜”、“快问快答”、“写给陌生人的一封信”等任务,温情而又欢乐,工作人员赠送的礼物也是让同学们惊喜连连。

完成四个站点任务的同学们来到美食广场总站点,留下感恩纸条,创意绘制白T恤,同学们一笔一画,尽显感恩情谊。来自商学院旅游管理2班的陈思元同学在采访时说道:“平时的我羞于表达,但是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将藏在心底的话说出了口,这不仅让我觉得特别轻松、舒坦,也我意识到了身边的每一件善意的小事,都值得我们去铭记、去感恩。

“感恩驿站”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不只是欢乐,更多的是给予大家一个心与心相互碰撞的机会,让感恩融入实际活动,温暖身边的你我他。

新闻:彭攀 张家璇 郑晓/摄影:李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