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品诗意书香,扬诚信美德

品诗意书香,扬诚信美德

——商学院勤工助学部诚信主题诗词大会比赛圆满结束

6月9日19:00,由商学院勤工助学部举办的诚信主题诗词大会决赛在第三教学楼101举行。商学院21级辅导员蔡美玲、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正部长及各年级长担任评委,本次比赛以“吟诗词万篇,扬诚信美德”为主题,旨在增强商学院学生诚信意识,帮助他们在诗词的美韵中传承与践行诚信美德。

比赛伊始,蔡美玲老师上台致辞,她强调了诗词与诚信融合的重要性,同时她也鼓励选手们享受比赛,赛出风采。

正式比赛共分为四个部分,团队介绍、限时答题、抢答和主题演绎环节。首先,感觉不太队、石一小分队、墨染流云队和偷菜娃娃队四支队伍分别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团队介绍,在文工团一曲古风舞蹈《昭君出塞》后,比赛正式开始。石一小分队三个成员沉着冷静,依次有序答题,并在限时答题的“看图猜诗”环节中连答两题,打破了上一队在该环节的答题记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面对挑战,参赛选手们应对自如,尽显青年一代的文化素养与精神风貌。

比赛中场,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陈伟作为幸运观众,同魔术师王佳语一起为大家带来神秘的魔术表演,表演环环相扣,惊喜连连,大家的互动情绪不断高涨。

经过激烈角逐,石一小分队斩获本次诗词大会一等奖,感觉不太队、墨染流云队和偷菜娃娃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诗词大会比赛不仅提升了商学院学生的诚信教育素养,同时,也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建设书香科大、诚信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