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青春存善心,导诊暖人心

  为了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量,增强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意识,12月10日14:30,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团走进湘潭市中心医院开展爱心导诊志愿服务活动,共有5名志愿者从众多报名者中被选拔出来,参与了此次爱心活动。

 “我们既然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要有精气神,热情洋溢,永远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本次爱心导诊活动在相关负责人的发言中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整理好着装,面带微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志愿活动

  14:40,在护士的安排下,志愿者们被分配到了不同的岗位上,有的负责为患者引导科室位置,有的负责在门诊大厅维持秩序,还有的负责帮助患者及其家属操作自助服务机。在护士向志愿者们介绍了自助机器的操作流程后,志愿者们使用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成功帮助患者们完成挂号或缴费流程。看到没戴好口罩、排队间距过近的患者,在一旁的志愿者李咪立马上前提醒。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志愿者们的应变能力也随之提高,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新的问题和状况。

  “您好,请问在哪打印化验单?”、“神经科怎么走啊?”、“请问打印CT的在几楼啊?”……面对患者及家属们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总是耐心解答。遇到个别焦虑急躁的患者,志愿者们先是安抚,贴心问候,再给予疏导,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让每位患者顺利就诊、安心就诊。

  在这个暖冬的下午,志愿者们始终热心服务,积极导诊。来自商学院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志愿者李梦婷说:“一直以来我都热心参加志愿活动,因为我觉得能把课余时间花在志愿服务上是很值得的,很开心能通过这种方式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爱心导诊活动不仅提升了商学院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展示了他们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更是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