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我院学子荣获2018“启课程杯”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54日至6日,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启课程杯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在哈尔滨成功举办,由来自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王馨慧、刘馨茗、张泽宇、汪敏、孔琴琴组成的“Lucky Dog以作品《让途牛 niu起来》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我校商学院会计系老师佘志先与颜剩勇担任其指导老师

据悉,大赛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与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与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北京启课程科技有限公司、会计教育转型发展校企联盟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商业会计》杂志作为媒体支持竞赛院校来自北京、天津、广东、江苏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最终共有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江南大学等109支参赛队脱颖而出,云集哈尔滨进行现场角逐。其中本科生参赛队95支,研究生参赛队14支,参赛师生共计600余人。

本次大赛以途牛旅行网(股票名称和代码:Nasdaq: TOUR)的财务报告为基础,各参赛队以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基于该企业2014-2016年的业绩报告研究其商业经营。

此次大赛使参赛队员们通过接触企业鲜活案例,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和管理会计决策,与企业高管面对面碰撞,提升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包括综合运用所学会计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定量与定性分析、决策、应用、创意与创造、书面表达、PPT和动画制作的综合能力,在知识赛中接触更多将会计信息用于管理与决策的案例,引导学生反思自己的学习方式,系统性学习,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新闻:王馨慧/摄影:王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