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安全知识宣讲会圆满结束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同学们对诈骗、盗窃的抵御能力,从而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42019:30,由商学院治保部举办的以“防盗防诈骗”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讲会于五教2-5顺利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湖南科技大学保卫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朱理哲进行安全防范演讲,15级辅导员姚二涛作为指导老师到场。

此次宣讲以“诈骗盗窃不容小觑,安全知识保卫你我”为主题。在宣讲中,朱理哲引用了大量有关诈骗和盗窃的案例,以此普及安全知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习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代表大会上这样谈到青年安全问题。面对如今发生在大学生们身上的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朱理哲主要针对校园安全,从防盗抢、防诈骗两个方面进行演讲。朱理哲对大学校园内存在的人身、财产、交通、防火、生活、社交安全等十项安全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并强调提高自身警惕的重要性。在演讲中,朱理哲提到了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现场诈骗、网络诈骗等多种手段,警示大家不要滥用同情心,更不要贪小便宜。最后,他希望学生们要从发生的事件和教训中吸取经验,减少甚至杜绝诈骗和盗窃事故的发生,并提醒大家要时刻怀着警惕心,遇事要告知老师并及时报警。

“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上一天,我就坚决地尽到自己的责任!”朱理哲坚定地表态。

新闻:王宜君/摄影: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