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雪中送炭暖人心,扶贫助困为人民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热心参与“结帮扶







 

11月20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教学楼227室接待了五位特殊的来客,这五位客人分别是科大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龙国奇、副书记张俊芳、组织委员付月玲、宣传委员段立红和纪检委员盛晓娥。他们给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科大社区建新组扶贫对象龙锦玲的儿子李先庆的一封感谢信,以感激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对其一家的关心与帮助。同时,他们表示还将赠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锦旗以示感谢。

据悉,11月16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江林、副书记陈青青以及预备党员冯雨晨、优秀拟发展对象吴宏韬与科大社区党总支部主要成员一行人参与了“结帮扶”工作,对主要扶贫对象龙锦玲一家进行了慰问走访。

龙锦玲年逾半百,丈夫去世多年,自己年老体弱多病,儿子李先庆存在一定程度的精神障碍,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儿媳多年前离家出走。其孙也因遗传了父亲的精神疾病难以正常工作。他们一家三口蜗居于平街道科大社区建新组一间矮小的破旧砖瓦房内,室内阴暗潮湿,家具寥寥无几,仅靠龙锦玲祖孙二人卖菜维持生计,生活十分拮据。

慰问走访过程中,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仔细询问并倾听了龙锦玲一家所面临的具体问题。为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该学生党支部向龙锦玲一家免费提供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并指派优秀拟发展对象吴宏韬为代表赠予龙锦玲一家前期筹集的爱心基金。

  这次我们支部联合科大社区支部一起开展了扶贫活动,不仅增加了我们支部与其他支部的交流,咱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经验,而且还尽了我们党员应尽的义务,尽我们所能,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爱,以后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江林说道。

新闻:李丹/摄影:付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