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青春献礼十九大,商院新生谱华章













20171020日晚7:30,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青春献礼十九大-恰同学少年”迎新晚会在南校俱乐部举行。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石其、校组织部部长刘龙洲,商学院院长仇怡、党委书记潘爱民以及学校机关处室和相关学院领导受邀出席。学院老师和八百余名新生一同观看了这场视听盛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表达了对青年人的关注,“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为响应党的号召给我院青年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本次晚会围绕“青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三个篇章。整台晚会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良好氛围,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晚会在动感十足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停火协议乐队带来的激情嗨唱和歌曲串烧“一想到你呀”将观众带入了音乐的美妙天地。情景剧《境》、教官歌曲《再见》、助班节目《简单爱》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新生的热切关怀。而古典舞《意江南》和器乐书法表演《曲韵墨香》则是满满的中国味道,通过多姿多彩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商院学子的卓绝风采。杨晓璇老师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激奋昂扬、节奏铿锵,演绎出了中华民族的风采和对祖国的热爱。诗歌朗诵《青春中国梦》和歌曲《为梦想领航》表达了青少年对党的忠诚和坚守,呼吁大家献出自己的力量,推动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用自己的梦来托举中国梦。

整台晚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喜庆、积极向上的氛围,师生们精彩纷呈的表演,深切饱满的激情,感染了每一位观众。“经过充分的准备,今晚的表演非常精彩,表演者都很认真用心。”谈及此次晚会,傅早霞书记说道,并引用习主席的话期望全体新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新闻:阮诗凝 王宜君/摄影:戴杨 叶诗芸 曾凡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