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洪水如猛兽,服务下乡来

 

622日以来,截止到63019时,湘潭连续遭受大到暴雨袭击,导致全市8个县()区、园区53个乡镇街道受灾,作为湘潭地区洪水受灾区之一,乌石镇受到重大影响。据悉,覆盖全县的100毫米至130毫米的降水,导致湘江支流涓水河、涟水河、青山河等河流全线超保证水位,由于汛情紧急,洪水期间乌石镇部分居民被安排转移。

77日上午,伴随着天气的迅速转晴,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一批队伍前往乌石镇进行“三下乡”灾后考察和服务。

在到达乌石镇乌石峰中学安顿下来的第一天,志愿者们就意识到了这里问题的严重性。由于乌石峰中学所处地带以抽取地下水为生,而洪水过后严重影响地下水水质,导致饮用水供给存在一定问题;原本作为本次“三下乡”志愿服务对象的乌石敬老院也遭到洪水袭击惨遭淹没;村镇一些基础设施同样遭到严重破坏,对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然而洪灾带来的恶劣影响还不止这些,“三下乡”小组将对其他受灾情况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针对乌石镇的受灾情况,“三下乡”小组将以“抗灾服务”为目标之一,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前提下,对乌石镇的灾后救助提供志愿服务,为乌石镇居民提供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抚慰,一定程度上减轻洪灾对乌石镇的影响。

新闻:颜韩莹/摄影:颜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