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青春下乡行,乐自苦中来



 

毫无疑问,“三下乡”实践活动要前往条件较为艰苦的村镇,既是科学调研与志愿服务,也是大学生体验生活的机会。在这一过程中,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志愿者们住的是没水没电的12人间普通宿舍,吃的是自己生火准备的大锅饭。尽管如此,志愿者仍能在这一过程中找到乐趣,展现了强烈的青春气息。 

一路上,唱歌、猜谜、玩游戏,成为活跃气氛的兴奋剂,大家怀着一颗热血激情的心前往目的地——乌石镇进行为期5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餐以爱心面条为主食。所有人围坐在桌子旁,奔波劳累的志愿者都吃得津津有味。饭后还有甜甜的大西瓜,学生会主席仲鹏也忍不住拿起菜刀一刀劈开了西瓜,引起了大家的一阵欢呼。午后的小憩为接下来的工作养足精神做好准备,而后又投入到忙碌中。有的在对乌石镇进行实地调查,有的在为接下来的活动练习舞蹈、排演节目。晚饭到来前,架锅、砍柴、生火、切肉、烧菜,构成了一幅农家烟火图。“三下乡”活动负责人张苏伟拿起了斧头砍柴,大家纷纷过去围观,斧头因不牢固反复脱落,他却说道“要想先劈柴,先修好斧头。”辛苦过后,香喷喷的炒鸡肉、烧茄子、玉米汤,满满一桌子的丰盛晚餐呈现在眼前。大家在院子里享受着阵阵微风,举杯共饮,为本次"三下乡"活动加油,为接下来更加艰苦的生活鼓劲,为第一天的收获庆贺。

新闻:张晶/摄影: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