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我校志愿者前往南盘岭老年陪护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小边,你们来了!311日下午,南盘岭老年陪护中心的老人们亲切地同刚进门的商学院青年志愿团的同学们打招呼。“杨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15级经济学专业的边玉立挽着杨阿姨迎上来的手亲切地问着。“看到你们又来看我们,我们的身体更好了!”杨阿姨拉着“小边”向院子里走去。

早在2013年,我校商学院青年志愿团便在湘潭市南盘岭老年陪护中心建立志愿服务基地,一有时间,便会去陪伴老人。而3月是雷锋月,借此机会,商学院青年志愿团又带着心意与才艺来到南盘岭老年陪护中心看望老人们,伴随着老人们的欢笑,志愿者们开始布置场地,有的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下楼;有的陪伴老人聊天,询问近况,其中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才艺表演时,15级会计专业的邓卉珍专门带来了自己心爱的尤克里里,为老人们演奏一首《明天你好》。这是邓卉珍外婆生前最喜欢的歌曲,而在她眼中,这里的爷爷奶奶都和自己的外婆一样亲切、慈祥。她轻拨手指,撩动琴弦。悠扬的音乐像一股暖流流淌在每个人的心中,老人们都眯眼聆听。曲毕,邓卉珍不禁潸然泪下。“刚才和一位奶奶聊天,她握着我的手说:‘孩子你的手好凉,我帮你捂捂’。”邓卉珍觉得感动突然涌到鼻尖,“我想,我来到这里,不仅仅是我们给他们送温暖,也是在给我们自己寻找温暖。”

“浏阳河,弯过了九道弯……”在志愿者们展现过自己的拿手好戏后,老人们也憋不住了。戴兆坤爷爷一曲嘹亮的《浏阳河》在院子里回响,他高兴地表示,受到年轻人的影响自己都更有活力了。老人谭炳炎也十分感慨:“大学生一心一意搞志愿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并作诗一首送给志愿者们:“雷锋英雄已仙逝,光辉事迹传九州。青出于蓝商青年,奋发深造显神威”。

表演结束,志愿者们播放起影片《闪闪的红星》,听到那熟悉的主题曲,老人们都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人老了就是容易怀旧,谢谢孩子们,我们很少这么热闹了”,彭咏华奶奶看着电影却忍不住湿了眼眶。最后,志愿者们为每一位老人赠送肥皂留作纪念,天色已晚,老人们却握着同学们的手舍不得分别,他们把志愿者一路送到了门口。“再见了同学们,期待你们下次的到来!”

据了解,我校商学院青年志愿团的雷锋月活动将会贯穿整个三月,在31419日期间,还将组织一系列募捐活动,届时不仅会安排工作人员下寝募捐,还会在一至八区都设置募捐点,募捐物品包括文具、玩具、生活用品和书籍等,募捐到的物品将会被赠予湘潭市福利院的孩子。 

新闻:翁素丽 德吉卓玛/摄影:田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