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商学院院训揭牌仪式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落幕

 

 





 

为人民服务好。2016年12月25日,毛主席诞辰前日,商学院院训揭牌仪式在三教二楼大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胡石其、宣传部何频部长、学工处罗登辉副处长出席,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出席本次活动的校友有:广东东莞市雅风轩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萧黎鑫学长,广州坤锦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达源船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武学长,广州青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光荣学长,广州市游龙御驾广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陆洋学长,东莞市彩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杰峰学长,四川永道和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师陆祖辉学长和长沙市湘女湘绣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建新大师湘绣艺术馆馆长刘雅学姐

此次揭牌仪式由仇怡书记主持,由朱有志院长和胡石其副校长进行揭牌仇书记在揭牌仪式上强调到,“为人民服务好是商院的立场和态度,为人民服务好是商院人的承诺和行动,是商学院恪守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的原则,始终坚持将为人民服务作为教育教学的指导方针。揭牌仪式结束后,所有人员移步南校俱乐部,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向国成院长明确指出商学院培养人才主要面向社会,培养具有企业精神的、从事财富创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而这一理念正切合我院为人民服务好的院训,是我院师生坚定的立场,更是商院人的信念与承诺。

一曲荡气回肠的《东方红》为报告会拉开帷幕。作为我校98届优秀校友代表,这是蔡杰峰第三次站上俱乐部的舞台,而每次身份不同感受也不同。2002年毕业至今,他先后在国企、外企、民营企业工作,如今转型到创业与投资行业,均获得大大小小的成功。但创业十多年的他,如今依旧还和众多毕业生一样,努力走在寻求另一种成功的路上。他认为,创业就像是站在风口,需要在不确定前路的情况下做出决定,恰恰这个做出决定的过程也正是创业的魅力所在。

   “创业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才会成功,但创业也如同逆水行舟,即便飞上蓝天,也会随时掉落。他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家敲响警钟,并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先就业后创业,积累足够经验再勇于尝试;二是善待身边每个人,他们都有可能成为你的合作伙伴。

不为金钱所动!这是朱有志的做人原则,也是对同学们的忠告。2013年以前,他是博士生导师,是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2013年退休后,他放弃百万年薪,成为一名村支部书记。他也曾三次被邀请出山做校长,他都婉言谢绝,他不为金钱所动,扎根基层。报告会上,他语重心长地教导学生们:虽然我退休了,但能为社会发挥余热,为党多做一些实事,都是有意义的啊!”

朱有志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担任村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一是放得下架子,不以领导身份抬高自己;二是抹得开面子,生活上始终和人民在一起;三是迈得开步子,真正深入基层得民意的领导才是好领导;四是俯得下身子,和人民心灵零距离。

最后,报告会在振奋人心的激情朗诵《为人民服务》中圆满结束,商院人将谨遵院训,继往开来,为人民服务好!

新闻:叶诗芸/摄影:王澜 高珺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