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协会基地农户,合作养鸡互利






  

2016年7月15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三下乡调研小组深入石鼓镇当地养鸡合作社开展调研活动。顶峰土鸡专业合作社朱老板热情接待了调研小组一行人。

据朱老板介绍,此地采用协会+基地+农户模式后经济效益大大提高。此模式是农户自己养鸡,合作社提供鸡苗饲料等,同时帮助他们销售,实则起到了一个中介的作用,可以解决农户卖鸡难、商家大批量买土鸡难的情况。“养鸡场集中养鸡的肉质很明显不如农户单独养的鸡肉质鲜美,而农户很难找到买家,我们合作社可以把优质的土鸡集中销售而又不缺市场。”朱老板认真分析道。此外,鸡种来源、养殖成本、市场需求等因素影响也是非常重大,他们也在通过不断地自我调整来适应这些变化。

据悉,此合作社已有十多年的经营历史,虽未通过商业广告宣传,但良好的口碑信誉已使这里的客户日渐增多。

新闻:张佳敏/摄影:杨仙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