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情系学生入宿舍,关怀备至暖人心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学工办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

日前,湖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生已返校复学,投入到在校的学习生活中。为了对学生的复学生活有更多的了解,给返校毕业生更多的关心、关怀和帮助,保障返校毕业生的身心健康,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全体辅导员下寝走访慰问返校复学的本科毕业生。

辅导员们秉着“把工作重心放在学生宿舍,将工作做到学生心灵深处”的宗旨,每日去学生寝室至少两次,询问并了解学生关于返校复学的感受以及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在宿舍走访期间,辅导员们仔细询问同学们的在校生活以及学习情况,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期计划,为他们解答一些关于考研或答辩的问题。受到辅导员们的感染,同学们也高兴地向辅导员们分享了假期宅家趣事、疫期暖心瞬间和家人防疫举措。辅导员们鼓励学生多去通风的地方走走,保持良好的心情。同时,也叮嘱学生在寝室开窗通风,口罩随身佩戴保证自身安全。此外,辅导员们还认真倾听学生复学期间的需要与诉求,并积极向有关各方反馈。

辅导员们下寝不仅是为了落实学校的防疫措施,更是为了把关怀给予到每一个返校复学的学生,倾听每一位学生的心声,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关爱,能够更安心地在校学习与生活。当谈到毕业季时,傅早霞书记如是说到“今年由于疫情,本科毕业生在校时间非常短,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用最短的毕业季,给同学们留下最深刻的师生情谊。”

新闻:郑晓 刘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