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年109下午15:30,商学院“立言讲坛”第一百三十数字经济与区块链”于三教101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担任主讲,湖南科技大学刘友金教授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马超群教授在讲座中首先提出了“数字经济”的概念,马教授指出数字经济是一个信息和商务活动都都数字化的全新社会政治和经济系统,同时也可以被分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个部分。数字经济在要素、投资、技术、创新等力量的驱动之下,逐渐形成了五个类型:基础型数字经济、融合型数字经济、效率型数字经济、新生型数字经济和福利型数字经济。随后,马超群教授通过木棒加密技术、比特币的解决等一系列生动形象的案例引出了区块链技术,并对区块链的发展以及其对金融服务、共享经济等行业的发展产生的影响做出了详细分析。

讲座最后,马超群教授对同学们寄语,期望同学们可以多阅读文献资料,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语言生动且富有哲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新闻:文芳/摄影: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