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2020年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优秀学生学习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11月17日16:00,由商学院学工办主办、商学院学习部承办的2020年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优秀学生学习交流分享会于第一教学楼404举行。学院特邀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及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代表们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生活经验。学工办主任陈攀老师、团委书记崔皓老师、辅导员罗江林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IMG_6871.JPG

这次大会以优秀学生学习经验、考研推免经验分享为主要内容,旨在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发挥榜样力量,提高学生们学习意识,促进商学院内部经验交流。大会伊始,陈攀老师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首先强调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及学院对此次分享会的重视,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优秀学生代表们的获奖情况,在场学生无不惊叹。紧接着,优秀学生代表们依次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前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佳怡、梁子璇、何戴丽同学就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方面进行分享。他们提出要认真对待课堂并做好课堂笔记及课后作业,并强调自律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合理安排碎片化时间,调节学习和课外活动的平衡。此外,他们强调要重视其他技能的学习和专业证书的考取问题。推免至深圳大学的曾梦娜同学和被推免至南京财经大学的周秀珠分享的共同话题是“保研的那些事儿”,她们在推免保研方向,复习节奏、准备时间安排、预推免机会的把握等方面为大家介绍如何在大学四年准备推免保研。最后演讲的是推免至中国地质大学的周峻民,他就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阶段目标以及获得的成就等方面展开讲述,这让同学们赞叹不止。在演讲的结尾他表示衷心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在黎明前的黑暗里成为自己的太阳。大会的最后是答疑环节,在场同学就自己在大学中所遇到的疑问向优秀学生代表们提问,如时间规划、工作与生活如何平衡等问题,他们耐心地一一解答。

IMG_6882.JPG

此次分享会中优秀学生代表们带来满满的“干货”,让同学们掌握克服学习生活中困难的方法,并引导同学们从学业学习、科研竞赛、创新实践等方面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

QQ图片20201120140933.jpg

新闻:姚水松 刘海霞/摄影: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