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文明课堂,清新学风


古人有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师们每一篇课件,每一次批改作业,每一次的谆谆教诲,都是在帮助我们更好的成长。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要更加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认真倾听他们授课。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文明课堂的创建、清新学风的建成。

我们的课堂是大学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知识传播的重要场所,文明活泼的课堂秩序有利于大家的共同交流和进步,是大家共同的期盼。但是在现实中,我们的课堂还存在很多不和谐的现象。“早餐族”、“后排症”、“低头族”已成为现今大学课堂的普遍现象。本次活动着重对晨读、课堂及晚自习的纪律、手机上交率、到勤率等进行考察,设立了相应的考勤制度,并制定了有关的奖项和惩罚措施,以便于更好的鼓励和鞭策所有班级加强学风建设,实现高效的优质课堂,实现“零”手机课堂。

“文明课堂,清新学分”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保持良好的课堂纪律,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授课教师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为商院学子创造了更优质的学习环境。

师道既尊,学风自善。实现文明课堂,需要每一位同学的重视与配合,共同参与清新文明课堂的建设。树清新学风,从你我做起!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