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书香四月,你我同行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团图书漂流活动顺利结束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同学们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让同学们有充足的阅读时间,激发起同学们读书的热情。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团在4月11日至4月13日举办了四月图书漂流活动。本次活动的书籍均由湘潭市图书馆借出,活动经费由剧本公社赞助。

活动进行中.jpg

4月11日,志愿团副部长周萌和石浩飞带领志愿者们在湘潭市雨湖公园和湖南科技大学进行悬挂图书漂流箱活动。由于这个活动范围广,工作量大,挂箱活动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志愿者们在蒙蒙细雨中互相帮忙撑伞,采用了交叉拉紧的方法将装满精美图书的漂流箱稳固地绑在树干上。

同学们参加活动.jpg

4月12日至4月13日,志愿团的活动负责人黄茜、张著、王青菁和李子寒分别在湖南科技大学的八区食堂和二区食堂门前进行摆点活动。恰逢午餐时间人流量巨大,活动引得许多人驻足,让志愿者们应接不暇。摆点活动有盲盒借书和有奖问答两个环节。盲盒借书环节中同学们在不知书名的情况下,随机抽取,登记完基本信息后即可完成借阅。同时有奖问答环节也是十分有趣,同学们随意抽取围绕图书内容展开的题目,经过答题后带走心仪的小礼品。此外还有同学通过扫码点赞得到小礼物,小零食也被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一扫而空,热闹的活动为食堂门前增添了一份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团合照.jpg

志愿团的图书漂流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4日,该活动旨在营造校园阅读的氛围,让同学们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同时,志愿团也呼吁同学们看完书后能将图书及时归还,让好书继续漂流,共同分享知识,传递文明,为书香的传递贡献科大学子一份小小的力量。

新闻:林云娇 刘海霞 谢星权 摄影:刘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