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

张亚东

 

张亚东,男,196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历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主要研究方向为英国经济史和世界现代化进程研究。先后在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学习,2002.5——2004.1应邀两度赴英在英国雷丁大学、苏塞克斯大学从事访问研究,2005年在日本立命馆大学学习,2009.11——2010.11年在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商学院任客座教授。先后参与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省社科基金课题、省教育厅课题10余项,先后出版《重商帝国:1689-1783年的英帝国研究》、《从分散到整体的世界史》、《二十一世纪世界史》、《欧洲文明:民族的融合与冲突》、《美国妇女文化》等学术专著7部,在《世界历史》《史学理论研究》、《求索》、《学海》等学术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全球化与欧洲民族主义》、《努力追求历史的真实》、《德国的新东方政策与两德统一》等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全球化与欧洲民族主义》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曾获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别奖、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湖北省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曾荣获教育部全国高校科研管理先进个人、湖南省社科基金管理先进个人、湘潭市社科先进个人等荣誉。

主要社会兼职: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华中分会副会长、中国英国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湖南省历史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湘潭市对外友协理事、湘潭市社科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