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

肖国安

 

肖国安,男,1958年生,湖南桃江人,经济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管理历程:1982年调入原湘潭矿业学院先后担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团委书记,1987年任共青团湖南省委常委、学校部长、省学联秘书长;1993年起任原湘潭矿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委书记;1996年任原湘潭工学院党委书记;2002年8月任湖南科技大学(筹)校务委员会主任,2003年6月任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2009年3月至201212月任湘潭大学党委书记;2012年12月任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中共湖南省委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第一、二届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2016年3月任湖南省教育厅厅长。

学术成就:主要从事经济安全与经济发展等领域的研究,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主持人,在《经济研究》《中国农村经济》等重要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中国粮食市场研究》、《中国粮食安全研究》等著作10余部,是国内最早从事粮食市场与粮食安全研究的著名学者,系统构建了我国粮食安全的新思路。荣获教育部第四、五届高校人文社科成果二等奖、湖南省第七届社科成果一等奖、湖南省第一届青年社会科学专家、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等称号。

学院渊源: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学科带头人、湖南省产业经济研究基地负责人、湖南科技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