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年论坛第六期学术讲座开讲

11281600,我院3教学楼301会议室举办商学院青年论坛第6期学术讲座。我校商学院李莎莎博士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How financial development affects CO2 emissions: A spatial econometric analysis》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袁玮鸿博士主持。

ac22c95a0d1d40278bfeaf25fe673e6f.jpg

在全球气候变化备受关注的背景下,有效、准确地评估金融发展与二氧化碳排放之间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李莎莎博士将空间依赖关系纳入考虑范围,并构建了基于97个国家、共15年数据的空间计量模型。研究发现,各国之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存在空间相关性,金融发展对二氧化碳排放存在显著的负向溢出效应,且一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会受到其邻国金融发展的影响。

在讨论环节,李莎莎博士还分享了本文的撰写经历,并针对国际数据的获取、金融发展水平的测度、空间计量模型的应用以及顶级期刊发表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充分的交流。

17628c94766d477081ee45084cf19a4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