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赴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通讯员 补鑫 刘丹 王娜)日前,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以下简称商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队志愿小组和调研小组前往邵阳市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

古法红糖是山界乡“精准扶贫”的重要产业,也是该乡的一张重要名片。7月9至15日,调研小组以调查研究“互联网+背景下红糖产业研究及建议——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为例”为活动目的,先后走访了湖南伊路顺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湖南马氏牧业山界回族素态牛养殖基地、当地部分散户、民族村扶贫工作办公室、乡政府等地。

7月15日,团队成员前往乡政府进行调研总结。山界回族乡人大主席黄检波对该乡人口组成、历史、地方特色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希望调研小组能利用专业知识为该乡红糖产业发展提出一些好的建议。随后,调研小组成员阳志远作调研总结,他就山界回族乡红糖产业的产能、管理、销售、规划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思路和想法。据悉,调研小组将于8月份对调研报告进行详细阐述。

值得一提的是,团队成员在志愿下乡期间也致力于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每天帮助山界回族乡敬老院的老人们收拾房间、打扫楼梯间、擦洗门窗、洗刷碗筷等。同时还为敬老院的老人和孩子们准备“爱心早餐”,赠送了包鞋子、毛巾、蒲扇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