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brunel大学数学系虞克明教授来我校商学院讲学

2019年7月14日下午3:00,由商学院举办的主题为“Generalized Pareto regression for massive data”的校庆学术讲座在第三教学楼301举行,主讲嘉宾是伦敦Brunel大学数学系首席教授、英国皇家统计学会、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A副主编——虞克明教授。本次讲座由商学院主管科研的邓淇中副院长主持,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朱慧民教授参加本次讲座,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部分老师及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虞克明教授作主题报告

商学院部分老师与虞克明教授合影

围绕本次讲座的主题,虞克明教授结合“幸福指数”的问卷设计、测度方法的相关文献,介绍了统计学的前沿热点和方法发展。针对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前沿方法,虞克明教授系统分析了Logistics quantile regression、Profile regression两种方法的应用及存在的局限性,进而讲解了Generalized Pareto regression在社会学、经济学等领域的广泛前景,通过具体的案例讲解了该方法的特点与优势。讲座过程中,虞克明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邓淇中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性发言。讲座过程中,虞克明教授逻辑严谨、深入浅出的讲学风格,深受在座师生的欢迎,讲学内容紧扣学术前沿、方法新颖,让在场的师生们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