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文晓巍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91119日下午230商学院立言讲坛第152讲在三教101学术报告厅如期开讲,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国家自然重点项目进展与研究选题”,主讲人为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文晓巍教授,本次讲座由叶文忠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文晓巍教授指出:“目前,我国食品安全事件频发,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社会稳定、国际贸易和大国形象。”他对于食品安全事件激增带来的种种挑战做出分析,向在场师生汇报了自己的团队在国家自然重点项目上的科研进展。接着,文教授还分享了他的立项经验及9个选题案例,他指出:选题需从大师、现实问题、文献、会议及争论中而来;选题需要科学、有趣且明确;申报基金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文晓巍教授在立言讲坛上展现出独特的学术见解及丰厚渊博的学识,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掌声。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文晓巍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