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质量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国际学术会议在我院召开

 1026日上午,2019高质量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国际学术会议在我院301会议室举行。

    巴基斯坦Bahauddin Zakariya University Najid Ahmad博士,高雄师范大学(中国台湾)吴凰菁博士,法国学者吴灿博士,埃及Al Azhar University Nsreen Ali Salem Shetewy博士,我院戴魁早教授,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何洁博士等国内外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刘友金、廖湘岳出席,商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留学生与会。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叶文忠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贺胜兵为本次国际学术会议致辞。

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刘友金以《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几个关键问题研究》为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相关一带一路建设与国家间产业转移的看法。他表示,中国产业正不断向一带一路转移,面对未来,我们需要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共同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戴魁早以《环境规制执行、政府科技支持与地方工业转型升级》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戴魁早提出,我国高质量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应做到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提高工业科技含量、降低资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政府应当重视激励约束机制,协同企业进行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Najid Ahmad、吴凰菁、贺胜兵、吴灿、Nsreen Ali Salem Shetewy、何洁等6人也分别作了《Chinese Growth and Dilemmas:Modelling energy consumption ,CO2 emissions and Growth in China》《以人力资源培训观点:探讨产业转型之专业职能构建——以台湾中小企业经验交流为例》《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全要素生产率提升机制研究》《我国产业向东南亚转移的问题与对策》《The Impact of the US and Chinese OFDI on Economic Growth in Middle-Countries:A Comparative Analysis》《Doing well by doing right:the three-way interactive effects of CSR, responsible leadership and green HRM on employee green behavior and performance》的专题报告。专家学者们围绕产业转型、转移的机制、对策等研究进行交流和研讨,就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场气氛严肃而热烈。

据悉,本次2019高质量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国际学术会议是由我校商学院、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及产业发展大数据与智能决策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201910301525394646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