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12日上午,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三教101举行。商学院院长潘爱民教授、党委书记贺胜兵教授等在校院领导出席,2020级全体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颜剩勇教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院长潘爱民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向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以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美好希望。

接下来,导师代表刘莉君老师在讲话中鼓励新生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

随后,研究生老生代表谢力同学结合个人经验,鼓励大家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加强自主学习能力,不断自主创新。研究生新生代表陈琪同学表示要明确目标,学会学习,作为研究生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要通过学习研究贡献新的知识,培养自觉性、自发性、自主性。

最后,由负责研究生日常管理的老师依次带领大家学习了解研究生培养管理与学术规范、日常教学和生活行为管理的相关制度与政策。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学位点负责人分专业介绍专业概况和学科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