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刘金全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1023日下午2点,由商学院举办的“以项目申报为引导的学术研究思考”讲学活动在三教101开展,此次主讲人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刘金全教授。副校长刘友金教授、我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潘爱民教授主持。

刘金全教授首先分享了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的心得,分析了申报科研项目对学术研究的引领性和促进机制;其次,他分析了目前主要科研项目的特点和申报条件,总结项目申请失败的经验;然后,刘金全教授向在场师生传授宝贵的个人经验,分析了高水平论文的写作要求和申报各类项目的主要策略和实施要点:选题要点规范、参考文献紧贴主题、研究现状契合实际、研究内容鲜明简洁以及预期成果展示清晰等;最后,他结合案例和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为师生们答疑解惑。

刘金全教授幽默诙谐的言语,生动有趣的讲解及一针见血的点评迎来连连掌声,此次讲学让在场师生都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