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9月12日上午,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第三教学楼101会议厅举行。潘爱民院长和贺胜兵书记出席本次见面会。各学位点负责人、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老师、2021级11名博士研究生和167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4b7730bf82c44db6a927c7f1411f77ef.jpg

  image.png 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见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集体学习读研期间应遵循的制度和规范,由颜剩勇副院长主持;二是分专业学习专业培养方案,由各专业负责人主持。

7d420699826d4e0d9a0072546b956fb5.jpg

image.png颜剩勇副院长主持制度与规范学习

颜剩勇副院长带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管理办法》和《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管理细则》等学术规范制度和基本要求,强调严格遵守学术研究和学术活动基本规范的重要性;王知知老师介绍了日常管理制度,要求研究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活动和学术活动;吕妍和周子剑老师对教务教学进行了介绍,建议研究生注意信息沟通,及时反馈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最后,颜剩勇老师要求研究生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快乐科研,在研究生学习阶段给自己一个满意,给人生一个更高的平台和起点。

集体学习结束后,专业负责人潘爱民教授、颜剩勇教授、刘莉君教授、罗喜英副教授和何俊阳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金融硕士、会计硕士和职业教育(旅游服务方向)硕士的培养方案,并就如何制定个人培养计划从职业规划、研究偏好和导师兴趣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这次见面会为研究生确立学习目标、设计培养方案、熟悉学术规范和进行职业规划做了系统的指导,起到了引领导航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