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示范课 罗迎博士 市场营销中的伦理问题


1010日下午,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第35讲在第三教学楼101学术报告厅开讲。教学督导、商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到场观摩。活动由商学院副院长张志彬主持,院党委书记叶文忠致辞。

                                                                                             

院党委书记叶文忠致辞

叶文忠在致辞中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是高校教育的基础义务,也是教师的基本职责。“课程思政”建设则是落实立德树人,实现学校、教师与学生长远发展的一致路线。要大力提倡和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以各系为单位推出一批有专业特色、影响力高、示范性强的案例成果,组织教师团队编制一批具有专业和课程特色的课程思政教案。

                                                                                            

罗迎老师上示范课

本次示范课的内容选自《商业伦理学》课程中的“市场营销中的伦理问题”部分。罗迎老师主要运用实践案例教学,对营销伦理问题的概念与类型、营销伦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其有效治理方法等进行了生动讲述,其课程内容聚焦学科前沿,教学设计兼顾价值引领,为大家献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罗迎老师把消费者经常遇到的“大数据杀熟”、消费过程不被尊重等营销伦理问题作为课程引入,介绍了营销伦理问题的概念、判断依据和主要类型。通过产品、定价、渠道和促销四个方面揭示了市场营销过程中存在的部分伦理问题,引导学生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向上的力量,向善的力量。在教学互动中,引导学生思考分析营销伦理问题日益凸显的原因和解决之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通过将企业的营销伦理道德与社会道德联动,升华教学主题,鼓励学生时刻以道德为准绳,以诚信为基础,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美好崇高的道德境界。教学督导对罗迎老师的授课进行了全面点评。

                                                                                                

教学督导点评

新闻链接

罗迎(1987-),女,博士,校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主持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完成国家级、省级项目多项;指导学生获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先后承担《战略管理》《公司治理》《商业伦理》等课程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