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1月14日晚,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三教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式亮,联络员曾治国到场督导,全体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叶文忠主持。

施式亮表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和再深化。他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

叶文忠代表院党委通报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汇报,聚焦“六个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干部队伍建设的“六个方面”进行了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

随后,叶文忠带头开展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施式亮作点评讲话,他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同时,对我院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开展党史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深悟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讲政治。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谋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商学院来讲,要谋划好一流学科建设;四是要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对标对表回应师生的关切。

叶文忠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指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同时,立足于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并突出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学习,二是要担当作为抓班子,三是要从严从实抓整改。他还指出,学院党委将以整改落实与推动谋划好2022年学院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a26469fae0545b59923fda85e766b62.jpg

846071d4dfae494cb7237e2315222a34.jpg

c4854b09fa7b41818a20edadc07deee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