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郑商所杯”赛前宣讲会——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专场

5月31日,大有期货组织承办的第五届“郑商所杯”赛前宣讲会在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举行。大有期货投研中心经理助理、工业品高级研究员黄科、宏观股指期货研究员李昕恬,分别做了“商品期货投资研究框架及方法”、“期货市场的发展与交易规则”宣讲报告。商学院张志彬副院长主持讲座,国际贸易与金融工程系主任潘竟成、商学院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e1e55898e3234d81962bfe5e113f384d.png

▲黄科高级研究员做宣讲

宣讲会上,黄科高级研究员首先以公众对金融研究部门的固有印象与当前大有期货投研中心的真实情况对比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展示了期货研究员的主要工作内容;进而结合自身如何认知、探索充满自然性的世界提出进行商品期货研究的方法论,和同学们探讨研究的本质。黄科认为,可以从周期轮动、数据的结构性分析、行情演变的底层逻辑三个角度阐述商品期货研究的方法及原则,并以甲醇期货为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如何搭建商品研究框架并进行价格分析。李昕恬研究员则以自身的经验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并强调了解期货市场交易规则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此基础上以郑商所交易大赛为背景深入地介绍了当前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现状与可交易的期货品种,为同学们更好的参与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提供信息参考。

d9302d43e49e4226962244701f687006.jpg

▲商学院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张志彬副院长主持此次宣讲会并点评到: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是有效提升本科生就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不仅可以巩固商学院金融工程及相关专业学生课堂与理论知识,也增加了同学们将来金融领域从业岗前培训和技能。因此,商学院“以赛促学”的本科教学改革经验,既很好地提升同学们对于理论模型、课堂知识的认知深度和广度,也有助于促进就业与优化职业规划。

420d64fd164d41f6a7728c8e8184cee1.png

▲讲座后合影